本子Binko

大家好,这里Binko,你们也可以叫我本子
是随心所欲的混吃等死人一枚
多多罗相关已逐步转移到inner,这里就纯吃饭用
科漫相关看情况

【be】拜访

*是《病毒世界历险记》的if线

*if最后鬣狗队长抓捕失败

*角色死亡&血表现有

*有微量智凯&智皮(?

*会有ooc

*be短篇注意

*可以接受请↓

 

“凯恩哥,我来看你了。”

智伍捧着一束花,站在面前。

“很抱歉现在才来看你。嗯……大概有一个月了吧?我没带什么东西,就托朋友买了束花。特意拜托挑了束新鲜的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他轻轻把花放下,扶了下口罩,坐在一旁,开始唠嗑。


“知道吗,哥,这一个月发生了不少事啊。你还记得那条鬣狗队长吗?自从那天逃走之后,它变得更警惕了,直到最近才有抓捕成功的新闻。看来不久之后就能研发出疫苗了,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智伍一边说着,一边挽起右边的衣袖,露出了惨白色的绷带。他把绷带一圈圈拆开,随着绷带的散落,手臂上可怖的牙印赫然显现,不,那应该是牙洞了。要不是愈合得快,前些时候甚至能通过较大的牙洞看见里面的白骨。而现在,这周围还隐约泛着一圈青紫色的斑点。

这是当时智伍被鬣狗队长袭击时,下意识拿胳膊挡的结果。

智伍看着手上的伤口,却笑了出来,说:“说起那天,鬣狗队长没抓着,差点连自己的手都搭进去了。不过,要是没有你那一枪吓走了他,我可能就不只是被咬了一口那么简单了。”

“真的很谢谢你,凯恩哥。”

他再次看向那块冰冷的石碑。


“……话说回来,你一定很奇怪吧?按理说,我明明感染了病毒,但还能活到现在。”或许是戴着口罩,智伍感到呼吸有些不顺。他挪了挪身子,盘腿靠坐在凯恩的墓碑旁,待气息平稳后,继续说道,“医生说,我这是‘无症状感染’,就是虽然感染了病毒,但还没有发作,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事,只不过一直在医院接受隔离,直到现在……”

“啊,对了,皮皮,你还记得吗?就是那个和我们一起冒险的女孩子。”提到皮皮,智伍只是咳了两声,垂下头,半眯着眼。“她和我一样,也是无症状感染者,和我一起接受隔离。这段时间,她一直吵着想看你呢,我们约好了,等到形势变好了,就一起来看你,咱们仨好好聊聊天,可是……”

智伍把头埋得更低,口罩遮住了他的脸。他的身体开始颤抖。

“……可是,她两天前昏了过去。医生说,她脑子里有……肿瘤。医生还说,靠现在的技术……没法切掉它……所以,她可能,再也、醒不过来了……”

抓着脚踝的手渐渐攥紧,两滴温热落在了手背上。

“……开什么玩笑,她明明那么健康……哥,你如果,还在的话,一定有办法,救她的吧……?”智伍不住地抽泣着,身体颤抖得越发厉害。“不过……”过了好一会儿,他使劲摇了摇头,用手抹去泪水,抬头看向天空。“幸好……她还活着。只要活着,就一定有希望。既然现在已经能制造出治疗药物了,那,能够研制出摘除脑内肿瘤机器的日子也——”

智伍突然顿了一下,而后身体猛地前倾,紧接着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。在附近觅食的麻雀惊叫着飞散开来,之后,是一段要命的寂静。智伍缓过神,轻轻摘下口罩的一边,露出被刚才咳出的鲜血染红的嘴,口中残留的腥甜顺着嘴角流下。他呆呆地望着眼前的血口罩,喃喃自语:“啊,看来……我等不到了啊……”


泪水再次溢出眼眶。


早在之前,他就预想过这个结果,但没想到它真的发生了,发生得这么快。


他颤抖着抱住凯恩的墓碑,挂在耳朵上的血口罩随风飘荡。

“哥,我……这是要死了吗?我不想死啊,我好怕……我喉咙好痛……你当初……也是这种感觉吗……?”

“我还没和我爸妈,我朋友见面呢……看来,只能变成幽灵去找他们了……”

“对了,哥,你说幽灵,真的存在吗?……你肯定会说没有吧。但我希望有……这样,才能见到他们,见到你啊……”

“哈,奇怪,想到能见你,我又不怕了……明明没认识多久……”智伍喘着粗气,吃力地移动手臂,抚摸着墓碑上的铭文,轻笑出声,“……罢了,这次,我会找到你的,一定。”

智伍挣扎着想起身,却发现自己几乎连移动手臂的力气都没有了。他用尽最后的力量,让自己转回来,重新靠在墓碑上,望向蓝天,吐出最后一口气。

“我来见你了,凯恩哥……”


微风吹拂,墓碑前的金菊花束悄悄散开,有几枝散落出来。墓碑旁的少年嘴角含笑,半闭着的眼眸,失神地望着远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.

评论(8)
热度(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本子Binko | Powered by LOFTER